清潔洗衣機

清潔用品

.過碳酸鈉……100g

.40℃左右的熱水……10L

※ 請注意洗衣機的耐熱溫度。

步驟1/倒入過碳酸鈉

把熱水加至最高水位,然後倒入過碳酸鈉。讓洗衣機轉動3 ~ 4分鐘,讓過碳酸鈉溶解在水中。

步驟2/靜置約3~6個小時,再沖洗乾淨

等待黑霉斑等污垢浮出。用細網將浮出的污垢撈起來,直到污垢不再浮出,然後再重複洗清和排水的步驟。

*One point! *

在40℃以上的熱水中,過碳酸鈉的漂白能力將可以提高,所以如果洗衣機的耐熱溫度沒有問題,請用40℃以上的熱水浸泡。

清潔術2/利用浸泡的方式漂白,讓衣物潔白

過碳酸鈉擁有不遜於氯系漂白劑的漂白威力。只要利用泡澡過後剩下的洗澡水來浸泡,輕輕鬆鬆就能把髒污漂白乾淨。再加上它不含螢光劑,所以能恢復到自

然的白色,讓人放心,只要使用過一次,便能夠清楚了解它的好處。過碳酸鈉的作用穩定,因此也可以使用在有顏色或是有花色的衣物上。

此外, 有越來越多人把過碳酸鈉和肥皂或合成清潔劑一起倒入洗衣機內,當成日常的漂白使用。這時候不只能洗淨衣物,同時也具有清潔洗衣槽的作用。

清潔用品

使用於浸泡漂白

.過碳酸鈉……兩大匙

.40℃左右的熱水……2L

清潔術3/利用浸泡方式漂白衣物

先把衣物上的污垢清掉,再放進水桶裡,加入40℃左右的熱水與過碳酸鈉。攪拌一至兩分鐘,浸泡20 分鐘以上,然後用水沖洗。

帆布鞋之類的布製鞋子也可以浸泡漂白

如果有明顯的髒污,鞋子同樣可以漂白。和衣物一樣,先浸泡在熱水裡, 然後再沖洗即可。如果有嚴重的泥污,請事先用肥皂去除。

使用於洗衣機清洗衣物

.過碳酸鈉……兩大匙

.水或熱水……30L

資料來源

https://tw.news.yahoo.com/去除洗衣機黑霉斑-過碳酸鈉輕鬆搞定-00020308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糕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