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30_161319.jpg

景點介紹

於汐止的新山夢湖,這是由新山、夢湖組合起來的景點,海拔約325公尺之處的夢湖是山中的美麗小湖,在冬季的午後四周常會起霧,使得湖的周圍有如夢境一般因此以夢湖為名。

夢湖為人工湖,由地主的祖先請怪手所挖的湖,原本只是自家純欣賞用,但很多人覺得那麼美好的地方應該是要和大家分享,所以後來才請汐止鎮公所來規劃步道請大家免費來欣賞湖觀美景。未來將做復育生態用的夢湖,湖中有台灣蓋斑鬥魚、細扁魚、大肚魚,水中植物為台灣荸薺、可捕蚊子幼蟲孑孑的黃花狸藻,每年4~5月晚更可以觀賞螢火蟲。

湖的周圍有著一圈環湖步道,除了有涼亭座椅可休憩外,湖的周圍也有扁平的大石可以坐在上頭靜靜地感受大自然的美;地主也在湖畔經營"夢湖咖啡",靠夢湖咖啡的收入來整理、清潔夢湖,做生態復育的工作,更貼心的替來訪的遊客做專業的生態解說。

資料來源

http://guide.easytravel.com.tw/scenic/2481

這個地方是SHAWN帶我來的~以前還真不知道這個地方呢

20141130_161249.jpg

只要爬完小小的步道~就可以欣賞美景~超方便

20141130_161511.jpg

其實占地不大~走10分鐘就可以繞完一圈了

不用跋山涉水就能欣賞美景~真是太棒了

20141130_161313.jpg

 

 

 

20141130_160846.jpg

 

20141130_161035.jpg

新山夢湖 
 
地址: 221新北市汐止區夢湖路
arrow
arrow

    雪糕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