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

一早上網看新聞

發現這則新聞啊

補助一萬減少至六千

 

 

補助電動機車 北市1萬變6千

中央社 – 2012年4月27日 下午12:20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27日電)為鼓勵民眾選用新型的環保電動機車,台北市提供新台幣1萬元的補助。但今年由於中央調降補助經費,北市環保局提供的補助金額也調降為6000元。

台北市政府環保局今天表示,為鼓勵民眾選用新型環保電動機車,自民國99年7月起原提供電動機車購買補助每輛1萬元,今(101)年補助金額調整為6000元。

環保局官員解釋,這是因為今年經濟部工業局補助經費已調降,且依行政院環保署去年9月2日召開相關電動機車推廣會議,建議考量各縣市空氣污染防制基金財務狀況不同,恐難提供一致的補助金額,建議各縣市環保局今年度調整補助金額以不高於6000元為辦理原則。

環保局表示,各縣市環保局提供電動機車購買補助的經費來源均為空氣污染防制基金。由於車輛空污費是由中央徵收,且台北市沒有大型工廠及固定污染源,空污費收入遠少於高雄市及新北市。

依環保局數據,以去年為例,高雄市空污費收入約4億9000萬元,新北市收入達1億4000萬元,北市僅收入7200萬元;但以去年各縣市補助電動機車輛 數來看,北市補助1206輛,為全國第2名,僅次於高雄市1464輛,另新北市1027輛。由於空污費還需支應各項空氣品質維護及改善工作,因此今年補助 金額在綜合考量下調降。

至於電動車充電問題,環保局表示,台北市目前設有44處電動機車充電站(有157個充電格位),由於新型鋰電池電動機車的電池已改為可抽取式,且重量約5 至8公斤,民眾可自行抽取至家中充電,環保局也協調北市191家機車定檢站及電動機車經銷商於販售地點檢討增設事宜。1010427

http://tw.news.yahoo.com/%E8%A3%9C%E5%8A%A9%E9%9B%BB%E5%8B%95%E6%A9%9F%E8%BB%8A-%E5%8C%97%E5%B8%821%E8%90%AC%E8%AE%8A6%E5%8D%83-042024623.html

 

感覺真有夠不好ㄋㄟ

充電就已經很麻煩了

充電站又不普遍

導致上路的電動機車很少

去年才幾台上路~

很榮幸地~敝人也是其一

 

 

充電難 電動機車去年僅1206台上路

東森新聞 – 2012年4月28日 上午9:21
 

推動節能減碳,台北市政府補助民眾六千元購買電動機車,但是去年只有1206台上路,申請的民眾比高雄市還少,而且全臺北市只有44個充電站,大多數民眾根本不知道充電站在哪。

響 應節能減碳,大姐騎電動機車代步,穿梭鄰里間,但是想到要充電就傷腦筋,還得在自家拉起延長線,自己DIY,民眾:「沒地方可充電!要自己設法,像住樓上 的車無法遷上去充電,就要自己有設備。」就怕民眾騎到一半沒電,市府在全台北市設置44個充電站,一共有157個充電格位,但是宣傳不足,民眾就是找不 到。

大同區建功里里長周志賢:「里長辦公室設置充電站,由政府支出,這樣最方便。」環保局推動要讓機車定檢站,也設置充電設備,但是議員痛批,買一台機電車才補助六千元,充電站又不普及,難怪去年只有1206輛機電車上路,節能減碳淪為口號。

http://tw.news.yahoo.com/%E5%85%85%E9%9B%BB%E9%9B%A3-%E9%9B%BB%E5%8B%95%E6%A9%9F%E8%BB%8A%E5%8E%BB%E5%B9%B4%E5%83%851206%E5%8F%B0%E4%B8%8A%E8%B7%AF-012117848.html

 

真的!

要推廣電動機車~

至少要讓人方便充電吧!!

我騎小E那麼久~我也不知道外面充電站在哪啊

我的小E都是松鼠幫我提電池上樓去充電

我自己沒那麼勤勞~天天提8KG的重物上上下下

上下班除外~我想騎小E去新地點都得先GOOGLE MAP一下看距離有多遠

再決定要不要騎小E去~免得太遠~騎到沒電騎不回來

 

我超喜歡騎小E到處跑的

希望充電站能早日普及

讓小E能帶我到更遠的地方!

 

arrow
arrow

    雪糕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