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949

 

油鹼混合開始動工!

 

DSC_2935

 

放置一天準備脫膜

 

DSC_2937 

 

脫膜完

 

上課做的手工皂~因為帶來帶去~還要上橋下橋的~很難保持形狀的完整

 

這次做的超方正!

 

DSC_2939 

邊邊角角都確實的保持直角~好感動啊

 

DSC_2942 

 

苦茶油對身體很好喔

苦茶油是用油茶之種子經榨油機壓榨而得,油茶為山茶科山茶屬之常綠小喬木,英名為Oiltea Camellia,目前本省油茶有栽培種油茶(Camellia oleifera)及野生細葉油茶(Camellia tenuifolia ),栽培種油茶果實較大,俗稱大果種油茶,野生細葉油茶果實較小,俗稱小果種油茶。

苦茶油是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豐富之食用油,近代醫學研究,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的攝取對健康有正面幫助,根據研究顯示,其單元不飽和脂肪酸主要由油酸(Oleic Acid)、亞油酸(Linoleic Acid)組成,加熱時不易產生油煙,具相當的穩定,性質接近橄欖油。另苦茶油含有豐富之蛋白質、維生素A、E及山茶柑素等,不僅能開胃、促進食慾、養顏美容,營養價值高,為一健康之高級食用油。

 

苦茶油入皂能幫助頭皮血液循環~防止脫髮

 

使用油品: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篦麻油、蜂蠟、苦茶油

使用精油:肉桂精油、山雞椒精油

 

適用頭皮:乾性

 

洗感:有些洗髮皂不容易起泡~苦茶這款還蠻容易起泡的

      跟一般洗髮皂相比洗完頭髮也比較沒那麼乾澀

     是個人愛用的洗髮皂

 

 

   

arrow
arrow

    雪糕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