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杏仁油 Almond Oil

植物學名: Prunus amygdalis var.Dulcis[sweet]

 

基本資料:

原產於中亞洲,杏仁樹在第八世紀至第十四世紀間,被引進散布到南歐,所今所有的地中海國家、黑海沿岸和美國加州都有種植。

杏仁的成樹約六到十二公尺高,開著粉紅色或白色的花。

杏仁樹可分為兩種,可做為一般商業用油的甜杏仁樹和苦杏仁樹(P.amygdalis amara)。

甜杏仁油由果實壓榨而來。

 

特性:

甜杏仁油含有豐富的必要脂肪酸,常被添加在美容護膚產品,也是從事芳療按摩和全身治療的必備工具,它不會迅速被皮膚吸收,延展性佳,能提供較長時間的潤滑。

甜杏仁原油通常呈淺黃色,有股淡淡的味道,經加工處理過,甜杏仁油變成透明無色,原有的特性也在加工過程中喪失。

 

甜杏仁油被歸類在單一不飽和油脂,非皂化物質占1.5%,其中包括beta-穀固醇、alpha-維他命E和鮫龍烯,能降低膽固醇,防範心臟疾病。

有人將它的食用效果與橄欖油相比,甜杏仁油價格比橄欖油高,烹煮時可用橄欖油、甜杏仁油則用吃的,較為經濟。

資料來源:植物油芳香療法

作者:揚、古密克(Jan Kusmirek)

 

入皂:

是一種質地輕柔、高滲透性的天然保濕性,對面皰、富貴手與敏感性肌膚具有保護作用,溫和又具良好的親膚性、各種膚質的都能適用,也能改善皮膚乾燥發癢的現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甜杏仁油 手工皂
    全站熱搜

    雪糕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