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見草油Evening Primrose Oil

植物學名:Oenothera biennis

 

基本資料:

 

原產於北美洲,一向以它在醫藥方面的應用出名,直到四十年前,才發現月見草油含有豐富的顯見物質─次亞麻仁油酸(gamma-linolenic acid;GLA)和其他必須脂肪酸,這些都是影響人體內臟健康的重要元素。

於十七世紀時引進歐洲,它對生長環境不甚挑剔,任何地方都能看到月見草的存在。

月見草的每一部分都有用處,它具有黏性的根非常有營養,它的花是黃色的,只綻放一天,在晚上的時候最為艷麗,因此得月見草之名。

 

月見草種籽製造出來的油呈黃色,暴露在空氣和光線下十分不穩定,建議冷藏保存。

 

特性:

含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是次亞麻仁油酸(gamma-linolenic acid;GLA)的主要來源之一,次亞麻仁油酸的應用包括治療血液循環不良,濕疹,經痛,神經失調,更年期症候群。

因其豐富的營養用於肌膚保養或芳療按麼油中都很適合。

資料來源:植物油芳香療法

作者:揚、古密克(Jan Kusmirek)

入皂:

可改善許多皮膚問題,濕疹、乾癬,具有消炎及軟化皮膚等功能,尤其適合老化及乾燥肌膚,只需使用一點就有相當的效果,因亞麻仁油酸(Linoleic acid)占65~75%,入皂容易氧化酸敗,建議用量5%以下。

arrow
arrow

    雪糕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