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果油Rose Hip Seed Oil

植物學名Rosa rubiginosa

 

基本資料:

玫瑰果油取自主要生常在安地斯山脈及智利南部的一種野生玫瑰的果實,在冬季會產出為人熟知的紅色果實,它的品種名rubiginosa來自於它的葉子在秋季呈現鐵銹般的紅色。

俗名包括麝香玫瑰(Muscat Rose)、野玫瑰(Sweetbriar)或野薔薇(Eglantine)。

 

玫瑰果油的製造過程需耗費非常多的人力,先人工採收,事前的乾燥過程(pre-drying),再來才是專人控制的乾燥程序(controlled drying)、去籽(de-hipping)及去除刺激成分,後來才進行壓榨。

除壓榨萃取,也有溶劑萃取的玫瑰果油。

 

特性&使用方法:

玫瑰果油含有許多重要的必需營養成分,可使組織再生,消除疤痕及色素沉澱,他是所有對抗疤痕的最好的單種油品。

他也是抗皺聖品,在保養品中加入玫瑰果油能淡化臉部細紋,減緩皮膚老化。

資料來源:植物油芳香療法

作者:揚、古密克(Jan Kusmirek)

入皂:

適用非常乾燥或老化肌膚,做出來的皂非常軟需搭配其他硬油。

 

 

 

arrow
arrow

    雪糕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