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754

去完2013-06-15[貢寮]遠望坑親水公園 又繞去三貂角

今天真的是東北角一日遊啊!

託友人的福~這些地方我都不知道~去了很多沒去過的地方

在此感謝他~(親愛的XX~雖然你常怪怪的~但還是很感激你帶路~) 

DSC_6756

這裏好像地中海那裡的感覺(這應該是拍婚紗的好地點吧)

DSC_6757  

DSC_6760

DSC_6761

DSC_6762

DSC_6763

DSC_6764

DSC_6765

DSC_6766

 大家都來這裡拍照

DSC_6769

我也來拍~裝一下淑女

DSC_6775  

石雕凝望大海(圓滾滾的屁屁好可愛^^)

三貂角小檔案

據傳明朝天啟六年(西元1626年)西班牙船艦由菲律賓開抵臺灣東北角海域,因不詳地名為便於記載航海日誌,便以拉丁文命此地為Santiago(聖地牙哥)這是西班牙人的習慣以「聖」為開頭,為外國人最早對臺灣東北角的記錄,早期本地先民便以此譯為閩南語音「三貂」,「三貂」地型是臺灣最東北部的岬角,因而自然得名為「三貂角」。
 

三貂角也是雪山山脈的北尾端,有岩層走向控制山脈走向的特殊地質景觀;腳下南向萊萊鼻海蝕平臺上岩脈繞過的痕跡塑造了臺灣島上唯一成列一條龍的玄武岩層墻,由頁岩層中竄起,隙縫中挾帶著不少的石英岩,其貌之美,更值得您一探究竟!而眼前的海蝕平臺的褶行是因為板塊擠壓隆起,更造就了鬼混之美。

 

海水爬嶺的美麗景象,極目海天連成一線:右向太平洋海波寧靜,極左邊是東海區域,唯臨三貂角直極東望,海波處處浪花延綿數千公頃不斷,原來此地三貂角岩層深入海域遠接那壩向東南是一個大斷層使然。此外這裡可說是觀賞龜山島的最佳位置,遠眺龜山島彷彿看見一隻烏龜正靜靜地浮在海面上

資料來源

http://www.necoast-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300008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貂角 燈塔
    全站熱搜

    雪糕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