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紀錄做波溫的感覺~

所以是用流水帳的方式~

◎前情提要

波溫是從上芳療課的老師那聽來的

我問老師~車禍後的大大小小的傷一直好不了

該怎麼用精油調理

老師說可以試試波溫

2015-06-28

◎做波溫當下的感覺

趴著從腳開始做起~到背~

剛開始只覺得腳尖跟指尖麻麻~說不上來是甚麼感覺

做到背我開始有很大的反應!

不由自主想大口呼吸~從每一下都大口又深長(吸吐各10秒以上)到深長呼吸大約有10分鐘吧

期間無法說話~只想好好地呼吸

每下呼吸都能從丹田開始~感覺十分暢快~

彷彿現在才是真正在呼吸!

我從受傷後沒能深呼吸過~氣一直很短~

甚至前3個月吸氣最多只能到胸口~呼吸又淺又短

再轉身一樣從腳開始~由下到上至臉

一樣腳只是麻麻的感覺~到肚子又強烈起來!

肚子變得很緊~像鬼壓床那樣的壓迫感

一直緊一直收~收到胃部~胃部會痛!

又從胃部為中心開始放鬆~肚子的壓迫感都不見了

喉嚨也有壓迫感~過一陣子也慢慢消除了

好奇妙的感覺

整個感覺走完~我突然流眼淚

當下並不傷心~哭了一會才有難過的情緒(一般是先有難過的情緒~忍耐不住才哭)

一面哭又有一點開心的感覺~我猜可能是身體變舒服的關係吧

最後到臉部~

老師用複方精油(茉莉.玫瑰.檀香)擦我的臉~那味道非常香!!

比檯面上的知名香水都好聞!!味道濃郁高雅~非常雅緻的味道

聞了非常療癒!

我第一次知道所謂的療癒

◎做完出來的感覺

1.心情很平靜~能心平氣和的面對自己身體的感覺

可以感受身體每個部份的感覺

小劇場也變少了~可以腦筋真的不想任何事一小段時間

2.身體變輕盈~好像能像小朋友那樣蹦蹦跳跳

(後來試過跑不太動~應該是自我感覺良好的關係)

3.呼吸變深長

文前有提到~之前因為受傷導致呼吸又淺又短~連說話都上氣不接下氣

現在深呼吸可以從丹田開始

能真正呼吸的感覺真好!

◎回家後的感覺

變疲倦~食量變大~

早早上床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糕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