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黃荷荷芭油Jojoba Oil

植物學名Simmondsia chinensis

 

基本資料

荷荷芭是一種野生長青灌木,生長在美國西南方的索諾拉沙漠與墨西哥全境的乾燥地區,如今荷荷芭被栽種在從以色列到非洲南部的乾燥地區。

荷荷芭是天生多油的植物,種子裡含有高達60%的油脂,美洲的原住民用荷荷芭油來烹飪及護髮,也用做醫療用途。

最佳的荷荷芭油成金黃色,是種子經冷壓萃取而來,是液態蠟而非油。

 

特性與使用方法

荷荷芭油的組合成分與抹香鯨由類似,但比它更好,因荷荷芭油與肌膚相容性高,為保養品與抗老化的上好原料,很廣泛被運用在髮妝產品內。

荷荷芭油是液態蠟,他幾乎不含任何三酸甘油脂,遇冷會變硬(凝固)。

它的傳統用法是保護乾燥的皮膚,他也能幫助控制油脂或是容易出油的皮膚,因他有消炎成分,與其他植物油、精油搭配能幫助青春痘改善。

荷荷芭油有強烈的抗氧化特性,所以易於使用與保存。

資料來源:植物油芳香療法

作者:揚、古密克(Jan Kusmirek)

 

入皂

可幫助頭髮烏黑柔軟和預防分岔,是極佳的頭髮用油。

適用油性與發炎肌膚。

 

 

資料來源:植物油芳香療法

作者:揚、古密克(Jan Kusmire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糕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