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油 Olive Oil

植物學名:Olea europaea

 

基本資料:

橄欖樹是非野生的常青樹,在水份不多的環境還是長的很好,但不耐寒。

春末會開出一團團白色花朵,果實小,先呈綠色,後轉為紅色,逐漸成熟時則呈黑色。

果實中的果肉含有油脂,而非果核或種子。

橄欖油的口感取決於橄欖果實的成熟度。

油的顏色隨著橄欖果實的成熟度而有所變化,從深綠色到淺黃色不等。

等級分為Exrta Virgin、Virgin、 Pure、Exrta Light、Pomace

 

特性:

用於一般按摩,會顯較厚重黏膩,可用於燙傷跟皮膚炎,也可用於敏感與龜裂膚質的護理。

富含單一不飽和油酸、對心血管相當好,起煙點低,適合低溫烹調。

 

資料來源:植物油芳香療法

作者:揚、古密克(Jan Kusmirek)

 

入皂特性:

富含不飽和油酸和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蛋白質,入皂可保持皮膚彈性、保濕及修護皮膚,做出來的皂泡沫持久且如奶油般細緻。

由於深具滋潤性,適合製作乾性膚質使用的肥皂,特別是受損老化及異味性皮膚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橄欖油 手工皂
    全站熱搜

    雪糕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